史益敏

教授  浦东教授工作室
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技术专家、国家林业局花卉咨询专家
电话:021-34206594
传真:021-64788492
电子信箱:shiyimin@sjtu.edu.cn

 

 

研究方向:
       球根花卉育种与产业化、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分子病理与抗退化、栽培生理与种球产业化生产技术。


研究项目:
       主持完成上海市科委重点攻关项目“几种高附加值花卉的种质创新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郁金香和风信子的育种研究”等各类课题30余项。目前主持上海市农委“球根花卉新品种规模化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球根花卉新品种引进与创新”等研究项目。


成果专利与奖励:
       育成国内首个郁金香新品种“上农早霞”、国内首个风信子新品种“上农早粉”等花卉品种8个;授权“郁金香种球生产中的抗退化方法”等技术发明专利十余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次。


推广成果:
       1. 育成郁金香新品种"上农早霞",是国内育成的首个郁金香新品种。
       2. 育成风信子新品种"上农早粉",是国内育成的首个风信子新品种。
       3. 育成并认定花卉新品种12个。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