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才喜

教授  常熟市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奉贤扬升教授工作室
国际园艺学会、美国和日本园艺学会Scientia Horticulturae, HortScience, Journal of the Japanese Society of Horticultural Science等杂志审稿人
电话:021-34205961
传真:021-34205961
电子信箱: acaizh@sjtu.edu.cn

 

研究方向:
       果树发育生物学、植物激素调控和信号转导、暖地樱桃栽培与育种。


研究项目: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农业部948,、上海市科委,教委以及企业横向等科研项目多项。


成果专利与奖励:
       获得美国专利3项,中国专利4项;
       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 葡萄根域限制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第3),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葡萄、水蜜桃有机型栽培技术(第5),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三等奖(2001)猕猴桃优良品种产业化栽培技术研究(第3)。


推广成果:
       为了走出“北樱南移”适栽优良品种极少的困境,张才喜教授课题组先后引进国内外优良甜樱桃品种140个,初步筛选出适栽(新)品种30个,并自主杂交培育苗木资源2000余份,极大丰富了现阶段国内甜樱桃品种名录,促进了南方区域甜樱桃适栽品种的多样化。
       成功解决甜樱桃在中国南方地区“花而不实”现象,将甜樱桃的栽培极限向南推进580km;收集适合中国南方栽培的短低温品种120余份;筛选出适合中国南方甜樱桃的砧木接穗组合;成功开展不同的整形方式(纺锤形、UFO型、柱形)及栽培模式研究。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