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团与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7-21     阅读次数:3137    

       6月30 日,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Shailaja Fennell教授一行五人在上海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术访问。在沪期间,代表团与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国务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就农民工女性社会地位平等的课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剑桥大学代表团还与我校教师一起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黎荣等领导进行了座谈。 黎主席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市妇联在保护妇女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高岩博士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对上海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调研情况。剑桥大学代表对上海市所做的工作和开展的研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在中心主任Peter Nolan教授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国家的社会问题,对我国的三农和社会平等问题有着深入的研究。据悉,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近期承接了泰国司法部的关于移民女性法律地位平等的课题,此次访沪意在寻求未来研究的合作伙伴和课题的调查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多年来一直关注我国都市地区的城乡统筹发展,对农民工以及相关问题的研究引起了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的极大兴趣。 此次来访,双方明确了近期可以共同开展的工作。据了解,Shailaja Fennell教授已受邀参加10月在上海举办的国际会议。届时,她希望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与我校相关院系可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高岩博士曾受益于Shailaja Fennell教授的指导并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将在未来合作中承担主要的协调工作。

       Fennell教授表示,在交大这样一所中国顶级大学开展关于中国的合作研究,是她和剑桥发展研究中心的学者期盼已久的。与剑桥大学的深入合作也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提升我校社会科学研究水平。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供稿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