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授送科技到田头

发布时间:2016-07-01     阅读次数:2916    

       2016年6月29日下午,上海交大金山教授工作站现代农业技术专题培训会在甪里村红豆杉基地举行。
       培训对象为金山教授工作基地种植户、张堰镇农技站与相关村的农业技术人员。结合金山区农业生产的特点,蔬菜、葡萄种植面积较大,新兴农业产业需要培育以及生产中实际遇到的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陈捷教授作了蔬菜病虫害生物防治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木霉菌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牛庆良专家结合南方葡萄生产中常见的问题,着重介绍了葡萄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的集成技术;武天龙教授根据旧港、桑园和建农村新兴产业培育的需要,重点介绍了扁豆直立化修剪等豆类栽培技术。
       每个培训内容结束,相关的种植农户就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约定与相关的技术专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培训结束后,专家们还实地到交大金山教授工作站的旧港、桑园和建农村等基地指导种植户生产,手把手介绍新技术,就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农户高度评价本次培训接地气,建议这种形式的的培训会要经常举行。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