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蔡润专家团队基地落户浙江

发布时间:2016-06-15     阅读次数:3081    

       继2016年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宁海绿色城堡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绿色城堡合作社)签订战略协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黄瓜研究团队的技术支持下,率先在绿色城堡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试种推广的“申绿03”水果黄瓜近日喜获丰收;为深化校企合作,搭建技术服务平台,上海交通大学黄瓜研究团队与绿色城堡合作社的合作签约仪式于2016年6月14日上午在绿色城堡合作社举行,标志着“蔡润专家团队基地”正式落户绿色城堡合作社。宁海县人民政府范建军副县长、宁海县越溪乡人民政府张巍乡长、绿色城堡合作社黄照峰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谢立平副书记、黄瓜研究团队负责人蔡润教授等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蔡润教授推介了由该研究团队历经十余年攻坚克难培育的具有自主产权的“申绿”、“申杂”系列黄瓜新品种,经过近年在上海、浙江、江苏、新疆、四川、江西、云南、广东等地的试种推广,获得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此次“申绿03”在绿色城堡合作社的试种成功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农产品。黄照峰理事长介绍了绿色城堡合作社的发展概况,双方就今后的深入合作签订了协议,将以项目为载体促进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的转化,将合作社建成集科技创新、集成示范和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示范基地。

       谢立平副书记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科研、教学、师资、校地(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概况,对蔡润教授的科研及成果推广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合作的拓展和深入表示了支持和期待,并进行了“蔡润专家团队基地”的授牌。

       宁海县人民政府范建军副县长肯定了绿色城堡合作社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前期合作及取得的经济效益,希望专家团队基地的落户成为校企合作、科技兴农、新品种示范推广模式的典范。
       宁海县农林局冯坚局长、县科技局邬开娟党组书记、县农技站魏章焕站长,绿色城堡合作社相关人员,部分专业合作社及蔬菜种植大户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此外,水果黄瓜新品种宣传发布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同步进行,吸引了沪上多家媒体。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