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教授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6-05-11    

一、简介

1. 成立时间及地点

金山教授工作站于2016年4月在上海市松江区张堰镇成立,针对张堰镇“三农”发展需求开展研发和技术服务;根据金山区农业农村发展需求,上海交大与金山区农业农村委于2021年4月共建区级层面的金山教授工作站,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的涉农科技力量,为金山区乡村振兴服务。

2. 服务内容

(1)农业技术推广:甲方围绕金山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研发新品种,集成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形成一批先进适用的农业科技成果,联合当地农技推广机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开展示范展示。同时参与金山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促进农业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在当地快速转化应用。

(2)课题合作申报:针对金山区“三农”发展瓶颈,双方组织人员联合申报课题,共同攻关。

(3)农业农村培训:甲方配合乙方对区域内的农业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农村实用人才等开展常态化培训。

(4)示范基地建设:甲方利用在农业领域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向乙方提供技术支撑,并根据互惠、互利的原则,分享农业科研成果,共建农业示范基地。

(5)农业农村规划与咨询:甲方针对金山区农业农村建设目标与需求,编制农业农村规划和提供决策咨询,助力乡村振兴。

3. 运行保障

根据每年具体合作内容,由甲方选派专家进驻工作室实施开展各年度工作;双方共同促进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每年年初进行业务信息需求对接、合作项目确立和调整,每半年进行1次情况通报或总结,遇重大或临时合作事宜由双方另行商定。

二、主要成员

姓名

站内职务

职称

研究方向

入站时间

许文平

首席专家

研究员

猕猴桃品种选育、优质高效栽培

2019

王彪

常务专家

副研究员

作物遗传育种与分子改良

2016

宋士任

常务专家

副研究员

葡萄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与育种

2021

胡盼

常务专家

 

 

2021

陈捷

驻站专家

教授

植物保护

2016

武天龙

驻站专家

研究员

植物遗传育种

2016

牛庆良

驻站专家

研究员

果树栽培与果树发育生物学研究

2016

严亚贤

驻站专家

教授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

2016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