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领导一行考察浦江绿谷基地

发布时间:2013-10-23     阅读次数:3490    

       10月22日,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王伟明,学指委副秘书长、学生处副处长张逸阳、沈燕明,校团委副书记龚强,学指委综合办副主任王冲,在农生学院学工办主任陆小毛,基地负责人戚仁海、曾丽,院团委书记卜军敏等的陪同下考察了浦江绿谷上海交通大学低碳农业实践基地。
       学指委领导一行首先观看了展示现代都市农业的内涵外延及浦江基地的基本情况的宣传视频,实地考察了浦江绿谷基地的建设情况,参观了现代化智能温室、现代温室植物多层栽培等现代农业技术示范窗口。浦江绿谷基地作为上海交通大学“985三期”重点支持的学生成长成才创新试验区,肩负着为新生提供农业科学技术普及教育等工作,学指委领导对于基地场地建设、课程设置与开展、实践活动规划等详细听取了介绍。
       基地负责人戚仁海在交流中详细介绍了目前基地的建设规划,阐述了开展面向全校学生的科普教育活动的规模、组织形式和实施方法等。王伟明秘书长在最后指出,科普基地要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科学安排实践活动,要在科普教育中激发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学校相关单位也要和基地做好工作对接,确保浦江基地的科普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学指委领导和基地相关老师还就浦江基地后期建设、“985三期”结题等细节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悉,浦江绿谷是国家教育部农林试点实践基地之一,由上海交通大学与闵行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是低碳农业实践基地和航天育种基地,是现代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和转化的科教兴农基地。当前顺应学校发展的需要,基地也将计划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都市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目前船建学院部分新生已在9月28日作为第一批科普教育对象参加了基地的相关活动。


撰稿 、摄影:冯沸  
责任编辑:农生记者团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