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环保型木霉菌肥料参展第15届工博会

发布时间:2013-11-07     阅读次数:2978    

       11月5日,农生学院的环保型木霉菌肥料首次亮相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林林总总的工业、信息、能源等高科技产品中更体现了本届工博会“制造:数字与绿色”的主题,不断地吸引参观者驻足展台前详细了解其用途。
       环保型木霉菌肥是通过现代发酵工艺、优化组合配方和制剂加工技术制备而成的一种颗粒剂,主要用于农业环境的生物修复,适用蔬菜、果树、花卉、玉米、水稻、小麦、棉花等作物农田土壤肥力提升、土壤修复,同时对作物的病害也有防治效果。在陈捷教授带领团队的近十年研发过程中,共申请专利22项、授权9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项, 2008年获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技奖励一等奖,2011年全国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12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作为微生物菌剂成果转化项目,2008年获得临时肥证,2012年获得正式肥证。在东北三省、山东和长三角地区等数个省市的多年推广应用,证明木霉菌肥可提高植物氮肥利用效率40%,提高西瓜和甜瓜糖度15-20%,对有机磷农药残留降解效率达90%以上、土壤解磷和解钾率达到70%以上,减少土壤盐渍化40%以上;而且对多种镰孢菌、灰霉菌、腐霉菌、丝核菌等引起的病害防效达70%以上。木霉菌肥正日益被设施栽培和有机农业生产者所青睐,正成为农业生态修复、绿色生物防控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微生物制剂。

 


      本届工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办方为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企业研发部门专门设立了科技创新展区,展示原创性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我校组织了16项高科技成果参展。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王新华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