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积极参加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14     阅读次数:3034    

       11月1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积极参加在青浦区练塘镇举行的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并组织了由农业推广中心、农生学院科研办及学科代表组成的10人队伍参会。2013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委、市科协、市农委等13家单位联合主办,活动主题为“科技惠农、科技惠民”,目的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实事,建立“常下乡、常在乡”的“科技下乡”新机制。
 


       农生学院向练塘镇政府赠送了科技下乡大礼包,给广大农民朋友赠送了种子种苗大礼包,有丰富农业经验的教授专家现场解答农民朋友的关心的果树病虫害防治、水稻有机种植、蔬菜设施栽培等农业技术问题,派送农生学院编制的蔬菜栽培手册、花卉栽培手册、农生学院科技成果汇编等。据悉,这些种子种苗包括芹菜、青菜、生菜、空心菜、紫米苋等,共一万两千多袋。
       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已经连续数年积极参与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并因在“科技进村入户、促进增产增收”方面贡献突出,被表彰为“2012年度上海市农业科技促进年先进集体”, 全市共有20个单位受表彰,其中高校3所。


 农业与生物学院  李卉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