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参展第20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3-11-15     阅读次数:2898    

       11月5日至9日,第二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举行(以下简称“杨凌农高会”)。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代表上海交大参会,展示了都市现代农业的技术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共展示了10项重点展示项目和5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包括抗疟药物青蒿素代谢调控与代谢工程育种、基于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的蛙稻生态种养技术、组合式复合生物滤池(交大滤池)技术、中药饲料添加剂系列及应用、国审菜用大豆新品种及扁豆系列新品种、黄瓜新品种选育、番茄耐盐种质创新体系的建立与新品种选育、绿叶菜清洁高效生产技术、果树根域限制栽培技术、都市农业休闲旅游产业(园)模式、球根花卉新品种推广与产业化技术、植物源生物农药“松醇水剂”、食源性致病菌的检测技术及试剂盒研发、观赏及药用植物体细胞离体快繁等等。
       据悉,本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农业部等19个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吸引参会人数达165万人/次。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高校组团作为教育部展团参与,获得了本届农高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农业与生物学院  李卉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