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葡萄设施栽培新技术、新品种研讨暨培训班成功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3-11-27     阅读次数:2942    

       2013年11月23至24日,由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上海综合实验站、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主办,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上海市葡萄研究所承办,上海园艺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农家苑葡萄种植有限公司协办的“葡萄设施栽培新技术、新品种研讨暨培训班”在上海航空酒店举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226位著名葡萄研究专家、优秀企业管理者与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顾问晁无疾教授、李世诚研究员、常永义教授,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常务副会长刘俊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王忠跃研究员、田淑芬研究员、王世平教授、穆伟松教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南宁站长白先进研究员、上海站长蒋爱丽研究员、豫西站长刘三军研究员、兰州站长郝燕研究员及福州站长雷龑副研究员及上海葡萄研究所单传伦所长出席了会议。
       为提高设施葡萄的生产技术水平和效益,简化栽培技术,达到省工、高效、安全的设施葡萄栽培目标,与会专家分别就葡萄设施栽培的新品种、促成、延后以及两季栽培等关键技术、主要病虫害及防治新技术、我国葡萄生产效益分析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有着“中国设施葡萄之乡”、“河北省果品生产先进县”之称的河北饶阳县文健书记做了关于“解放思想、依靠科学打造设施葡萄强县”的报告。伴随着报告与经验交流内容的精彩迭起,会场上响起阵阵掌声。

 


       24日,主办单位组织与会人员分别到上海农科院奉贤区庄行镇基地参观葡萄设施栽培架型,在嘉定马陆管家葡萄园观摩了葡萄设施栽培棚架树形的超短梢修剪技术,在上海马陆葡萄主题公园参观了旧园改造现场等,向全国各地专家、代表展示了我国葡萄在南方地区的发展现状与先进的设施栽培技术。会期虽短,但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农业与生物学院  王世平、蒋爱丽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