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农业与生物学院花卉新品种荣获“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3-12-17     阅读次数:2967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 四年一次,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八届花博会”) 于2013年9月28日在常州市盛大开幕,共有32个国家,31个省市参加,历时一个月,盛况空前。
       为引导和推广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充分调动各参展单位的积极性,促进花卉产业发展,根据《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评奖办法》,第八届花博会组委会组织评奖委员会和审议委员会经过认真的初评、复评和审核,对参展作品等进行了评奖,奖项设展品奖、科技成果和出版物奖、设计布置奖、组织奖、团体奖、先进个人奖等六大类。

 

 


       上海花卉产业和消费在我国均占重要地位,针对本届花博会,上海市很早就开始了筹备,培育花卉新品,精心组织精品参加展览,共选送了30多家花卉企事业单位的展品和科技成果200多项,获金、银、铜奖项目多达49项,是获奖最多的省市之一,为历届之最,上海市花协也因此被评为组织奖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积极参与了第八届花博会,选送的花卉新品受到一致好评,均获得奖项,其中矮牵牛“浦江一号”、 “浦江三号”和 “浦江八号”分别获得展品类银奖、铜奖和优秀奖;“‘世博会’期间(5月-10月)开放的花卉品种选育(小苍兰)”获得科技成果和出版物类(新品种选育)银奖。


农业与生物学院园林系 唐东芹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