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民服务日渐突出

发布时间:2013-12-27     阅读次数:2880    

       日前,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受上海电视台新闻透视栏目委托,对其提供的市民投诉的市售冬笋样品进行了二氧化硫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该冬笋样品含有二氧化硫残留。按照国标《GB 2760-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新鲜蔬菜不允许使用二氧化硫保鲜和防腐,故此鲜冬笋很可能被二氧化硫熏蒸处理过。
        12月23上午,上海电视台在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现场采访,中心的蒋磷蕾老师在采访的过程中讲解了《GB 2760-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哪些产品可以使用二氧化硫处理以达到保鲜和防腐的作用以及冬笋中为什么可能出现二氧化硫等问题。本次采访,于12月25日晚上18点30分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透视栏目中播出。
        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而建的工程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平台,旨在为建立和完善我国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食品检测部,位于浦东张江高科园区,拥有国家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CMA-F)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可对各类食品、农产品、饲料、食品包装材料等,提供营养成分、营养标签、微生物、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及非食用物质、重金属等各类常规理化指标及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服务。近年通过不断加大仪器的开放共享力度,提高设备使用率,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周边社会,为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
        据悉,市民及需要检测服务的单位,可以将样本送往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检测。中心的业务室在接受市民的样本后,会按照标准检测流程进行检测,并提供数据报告及相关分析。
 
      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UyOTcxMzQw.html


农业与生物学院   李卉、蒋磷蕾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