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闵行区农业科技合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1-17     阅读次数:2559    

       1月15日下午,上海交大闵行区农业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农生学院0-103会议室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闵行区农委主任吴建清、农委副主任张国荣、动植物检验检疫中心主任李世忠,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前院长董小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车生泉、刘志诚,以及闵行教授工作室首席专家蔡润教授等相关人员。会议由农业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主持。
       蔡润教授向农生学院和农委领导着重介绍了2013年闵行教授工作室工作,从农业科技人员培训、农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合作完成科研项目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并对2014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闵行区农委对闵行教授工作室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将“三农”做深、做强、做实进行了探讨,就农生学院对闵行区在技术培训、科技项目上的支持进行了讨论,并期望交大能在农药残留、水环境与抗生素检测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在未来加强农产品安全相关技术、育种的科技示范、闵行区农业人才的科技水平及科技兴农项目方面的合作。
       周培书记与吴建清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双方就校地服务社会达成了良好的共识。双方将加强在种源方面的合作,继续依托浦江绿谷种苗车间为闵行区园艺场提供优良种苗,加强对闵行区农业用地环境监测和土壤修复;加强农产品检测相关人才培训,建立专业学位培养机制,为闵行区输送农业高科技人才;制定农产品市场准入标准;成果共享,交大将进一步加强对航育基地的技术支撑,争取双方在点上突破、面上拓展,营造新的勃勃生机,保持闵行农业的排头兵地位。


农业与生物学院 李卉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