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开班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21     阅读次数:2475    

       2014年3月20日上午9点半,第六期《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办,为期两天。开班典礼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培致辞,随后企业学员也代表全体学员讲话。至此本期公益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两会期间,人民网的调查显示有超过40万的网友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守护“舌尖安全”,落实“四严”要求也成为今年两会的十大关注热点之一。促进食品安全、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已经成为政府、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共同面临的、刻不容缓的严峻挑战。HACCP作为控制食源性疾患最为有效的措施得到了国际和国内的认可,并被FDA和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法典委员会批准,HACCP也是决定产品安全性的基础。所以本次培训中心专程邀请了来自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美国药品监督管理协会认定的HACCP、SSOP培训师黄耀文担任授课老师,重点讲解HACCP体系的基础知识。
     《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培训项目起源于2010年,中心联合可口可乐、福喜、麦当劳、台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著名企业,建立了公益培训项目基金,本期培训也得到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和旺旺食品的大力支持。该培训项目为我国中小型食品企业生产经营者提供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为保障和促进我国食品安全打造了一个交流平台,为保障我国食品供应链的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心希望能够通过该培训使学员掌握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并能有效地运用到现阶段各自的食品生产体系中,能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潜在问题,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更好地提高企业质量管理和控制水平,从而更有效地减少现今社会所呈现的日趋严重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为实现中国百姓“吃的安心、放心”的愿望尽献绵薄之力。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刘墨楠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