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教授工作室召开2014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3-17     阅读次数:2562    

       3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教授工作室2014年度工作研讨会在闵行区农业委员会中心会议室召开。闵行区农委副主任张国荣、区农委农业管理科科长张曹民、区动植物检测检验中心主任李世忠、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陆文玉、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副院长车生泉、闵行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蔡润、常务教授孙向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新华出席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闵行区农业技术标准体系》制定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状梳理工作。
 

 
       张国荣副主任介绍了闵行区启动《闵行区农业技术标准体系》制定工作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状梳理两项工作的背景,建议上述工作依托闵行教授工作室开展,农业技术标准体系完善后予以备案,作为闵行区地方标准;随后,陆文玉主任介绍了闵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现状。
       蔡润教授表示将参考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做法、具体标准,及上海已进行的如晚稻、草莓等操作规程和标准,依据闵行区实际情况由易到难选择品种,有序制定《闵行区农业技术标准体系》;并通过与闵行区相关部门的座谈和调研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体系、制度等现状梳理工作,协助闵行区农委完成5个涉农镇创建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镇,及申报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区的相关工作。
       车生泉副院长明确了上述工作的进度安排,并要求闵行教授工作室安排专人负责落实上述工作的时间节点及进度、人员安排、工作条件协调等,以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


                                           撰稿  农推中心 王航
 
                                           图   孙向军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