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老领导王宗光一行莅临浦江绿谷基地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4-04-25     阅读次数:2859    

       4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老领导王宗光一行35人兴致勃勃的来到农业与生物学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地—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示范基地进行考察和指导。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副书记谢立平以及学院、基地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过程中,周培书记向老领导详细介绍了浦江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周书记指出,农业与生物学院自原上海农学院并入上海交大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有了较快发展,农生学院也正在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积极发力,近几年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也为涉农学科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尤其是在都市现代农业领域已形成上海交大的特色,同时也为学校全方位参与“三农”(农业、农村、农民)服务和地方合作增添了亮点。

 


        听了周书记的介绍,王宗光等老领导饶有兴致地对涉农学科发展和基地建设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建言献策,指出农科的发展要紧紧围绕解决“三农”实际问题、紧扣中央和地方政策方向,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要多方筹措和争取基地建设所需资源、资金,要把学校多学科交叉综合优势作为接穗嫁接到现代农业学科这个砧木上,让其茁壮成长并开花结果。
       座谈会后,老领导们参观了浦江基地的植物新品种选育、LED智能工厂化育苗、立体水培蔬菜生产、低碳太阳能供热、美国樱桃栽培新模式等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和示范。经过亲身体验,老领导们对浦江绿谷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由衷的赞赏。

 

农业与生物学院  周元飞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