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恒隆教授工作室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4-26     阅读次数:2664    

       4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恒隆教授工作室工作研讨会在农生大楼0区103会议室召开。奉贤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强、上海恒隆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屠耀良、副总经理李璟,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上海交大恒隆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潘玉春、常务教授王恒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新华及农生学院动科系相关教师出席会议,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沈健英主持会议,会议就深化畜牧、兽医领域的校企、校地合作对接进行了交流。
       曹林奎副院长介绍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概况,并对恒隆教授工作室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曹院长表示,教授工作室要从恒隆牧业有限公司的实际需求入手,加强畜牧、兽医领域的合作对接,以项目为纽带,把科研联合攻关与技术服务相结合,提升校地合作的造血能力,建成校地合作的示范点,辐射奉贤区,形成长效合作机制,也吸引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服务地方的工作中。
       沈强主任介绍了奉贤区畜牧业规模现状,作为上海市畜牧业重点发展区县之一,奉贤区正逐步推进养殖业标准化的全面改造,恒隆牧业公司即是首批扶持改造的48家龙头企业之一,希望上海交大在相关科研领域能予以支持。
       为使合作对接更明确,潘玉春教授与屠耀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动科系的科研和师资情况、恒隆牧业公司概况及教授工作室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双方共同表示将依托恒隆教授工作室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探索养殖业高产模式,形成试点,并实现示范推广。
      研讨会后,沈强主任一行参观了动物科学系实验室。


农业与生物学院   王航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