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副校长盛焕烨调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12     阅读次数:2620    

       2014年5月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盛焕烨专程来我院调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周培书记代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学校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盛校长来院做专程调研表示欢迎。周培书记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概况做了汇报,并针对“十大工程”的进展情况、人才培养产业链所做的创新工作、都市现代农业的探索、农业规划与农村发展战略研究等做了详细介绍。
       盛校长回顾了与农生学院在10年前的结缘,针对当前三农问题,城镇化问题作了深入的思考和分析,期望都市农业能为农村劳动力转移以及农民以后的安置问题提供一条出路。盛校长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上海交大农科近年来发展迅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农业推广等方面取得很大进展。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应该着力提炼都市农业的特点,根据已有实践经验,凝练总结,脱颖而出;浦江基地作为综合性示范基地需要寻找一个合适的路径,作为都市农业的样板,去提升复制拓展和辐射带动能力。
       盛校长还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具体的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并对根据科技部要求而制定的研究院三年行动计划,给予了全新思路。他对到会的人员一一作了了解,参会人员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与盛校长做了交流,盛校长对多个问题发表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遵从盛校长的指示,将都市农业研究、农业决策咨询、农业技术推广等工作做出自己的特色,为城乡一体化破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盛校长指出现代农业作为战略性行业,应该将科技和管理模式加以凝练,真正做到交大高水平的技术输出;农业需做好科技管控、成本核算和技术经济分析,才能在市场化道路上走得更远,并期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此加以研究,实现技术有集成、运作有模式。


农业与生物学院  李卉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