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石门湾教授工作站一周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28     阅读次数:2590    

       5月14日下午,上海交大石门湾教授工作站成立一周年工作总结研讨会在浙江省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石门湾四季果园会议室召开。桐乡市副市长钱松华同志、市科技局、市农经局、石门镇的相关领导,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教授、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陈火英教授以及教授工作站首席教授牛庆良、常务教授王新华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石门镇党委书记、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东同志主持。

       周年工作总结研讨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对上海交大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基金项目进行验收,第二阶段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研讨。
       陈东主任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农业与生物学院代光辉教授代表两个课题组分别汇报了《桐乡杭白菊中几种主要保健功能活性物质的含量测定》、《防治杭白菊蚜虫植物源生物农药的筛选及研究》的研究报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两个项目选题接地气,符合桐乡市的杭白菊产业升级和深加工的发展需求,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应用和推广价值,同意通过验收。专家们对两个项目的后续研究提出了具体建议,得到了桐乡市钱松华副市长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卢爱驰同志的肯定和支持。
       随后,上海交大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常务教授王新华博士对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想法。陈东主任对教授工作站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工作站的专家教授们凝心聚力、创新务实,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服务当地企业和农户,通过深入调研、对接交流、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等,真正为当地的农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扎实的贡献。曹林奎副院长和钱松华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都对双方的合作进行了肯定和提出了要求。曹林奎副院长要求石门湾教授工作站的专家要继续按照桐乡市和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的要求,结合地方需求,发挥上海交大的学科交叉优势和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平台作用,与桐乡市、石门镇全面对接,加大服务的力度,拓展服务的广度,增加服务的深度。钱松华副市长指出将着力提升石门湾教授工作站的服务面,由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向全市辐射,要多方筹集经费,加大支持力度,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上海交大的人才、科技优势,促进桐乡市的农业科技发展、产业提升。与会的领导和嘉宾都参与了研讨,对教授工作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前,钱松华副市长、曹林奎副院长为“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揭牌。作为示范基地之一的“石门湾四季果园家庭农场”是由上海交大帮助规划、指导建设的现代农业示范园,是政府、高校、农户的合作结晶,旨在通过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的展示和辐射,带动周围农民共同致富。园区内的葡萄、猕猴桃、甜柿、砂梨、桃等果树品种是教授工作站的专家推荐或帮助引种的,上海交大自育的“申绿”黄瓜、“交杂”番茄、“交大133”大豆以及扁豆新品种等蔬果也进行了试种和展示,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品尝了“申绿”水果黄瓜。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