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授工作室年中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23     阅读次数:2681    

       6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室年中交流会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102会议室召开,交流各工作室/站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设想,并共同探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需要协调的事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办公室主任王新华、农推中心主任沈健英、6个教授工作室/站的首席和常务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曹林奎副院长主持。
        恒隆、天兆教授工作室的潘玉春教授、王恒安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在生猪产业体系方面对种猪遗传育种、选配,科技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做的深入合作。闵行教授工作室的蔡润教授,介绍了除科技支撑和服务以外,对闵行区农委职称评聘考核办法、农产品食品安全生产标准体系方面所做的创新性工作。崇明教授工作室的支月娥副教授,介绍了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在微生物发酵、废弃物处理、生态农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浦东教授工作室的朱建国教授介绍了面向全区养殖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及科技推广工作。石门湾教授工作站的王新华,介绍了在石门湾面上服务、科技示范提升所取得的成效。
      沈健英主任对上半年各教授工作室的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同时提出,若要长久良好运行,仍需要拓展合作的范围、完善合作机制。希望在下半年能够请市农委、市农推中心来交大进行座谈会,对交大农推工作予以指导;另外,为了使农推工作能够合理、公正、常态化,将对农推工作考核与管理办法进行深入细化,并请工作在一线教授来把关,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服务并管理农推一线老师的制度方案。
      曹林奎院长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一办三中心一基地”构架下所取得的有益探索给予肯定,并传达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即在学院目前的架构下,集中凝练4-5个农推方向,每个方向形成3-5人的PI农推团队,切实做好农推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农推三类基地(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分布式服务站)进行梳理,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在进一步完善教授工作室的制度建设方面,在农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尤其需要予以重视。
      通过本次交流会,各教授工作室/站间充分交流了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解决办法予以探讨,为进一步做好农业推广工作,早日构建高效运作的农技推广队伍,实现我院的农推工作目标,理顺了思路,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