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与山东寿光市政府签署土壤修复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7-01     阅读次数:3111    

       6月18日,山东省寿光市王晓玲副市长和农业局杨维田局长带队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车生泉副院长接见了寿光市领导一行,陈捷教授及合作企业上海大井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首先介绍了利用木霉菌修复污染土壤、防治土传病害的工作进展,并与寿光市政府领导深入讨论了寿光农业技术需求、合作领域和参与山东省“沃土计划”的途径。王晓玲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关于土壤修复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现状的汇报,认为上海交通大学陈捷教授团队在农业土壤修复技术和土传病害生物防治方面有充分的技术积累,非常符合寿光市农业发展的技术需求,欢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专家进一步深入考察寿光蔬菜生产现状,尽快将土壤修复新技术在寿光农业生产中转化。讨会上车生泉副院长与王晓玲副市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土壤修复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山东省寿光市的蔬菜生产水平国内一流,然而多年来集约化连年耕作和农化物质的长年投入,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和质地严重下降,已成为严重制约蔬菜可持续生产的严重障碍,急需引进和示范先进的农业土壤修复技术,从根本上解决耕地土壤严重退化、盐渍化和土传病害不断加重的难题。此次,该协议的成功签署,进一步提升了交大农业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有利于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