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浦东农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7-25     阅读次数:3115    

       7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浦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浦东孙桥现代农业园区举行,我校梅宏副校长带队参加。出席人员有浦东新区科委主任唐石青、农发中心主任颜年新、农技中心主任顾燕芬、浦东农发集团总经理谈坤明,我校科研院副院长粟莹、农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副院长车生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等。签约仪式由浦东农发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姚永康主持。
       唐石青代表浦东新区致欢迎词,对上海交大领导、专家为浦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强强联手,将浦东农发集团建成上海交大农科的实验基地、教学基地、科研基地,加快推进浦东新区高端、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农业发展,带动、提升浦东新区的农业科技水平。
       谈坤明介绍浦东农业发展集团的定位和发展情况,农发集团长期致力于建设成为农业产业服务平台,积极服务浦东新区现代农业发展。曹林奎介绍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发展情况,研究院在成立之初就积极参与浦东新区现代农业科技发展,首个教授工作室就诞生在浦东,8年来开展了大量的科技服务工作。
       周培、谈坤明代表双方签署《浦东农业发展(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框架协议》。梅宏、唐石青为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服务示范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浦东教授工作室孙桥工作站揭牌。谈坤明为交大农生学院植科系教授黄丹枫颁发浦东教授工作室孙桥工作站首席教授聘书。
       最后,梅宏副校长从“战略性、互补性、示范性”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合作协议的形成过程,指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根据科技部、教育部的要求加强与孙桥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的合作,具有非常强的战略性;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具有非常强的互补性;双方致力于农业高科技的研发、示范和高层次农科人才培养,发挥上海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辐射长三角、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非常强的示范性。希望交大为浦东新一轮农业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后,梅校长等一行人员在浦东新区科委唐石青主任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孙桥现代农业园区。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