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积极参加市“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4-08-03     阅读次数:2680    

       7月3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积极参加在金山区枫泾镇举办的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并组织了8人的专家队伍参与“三下乡”启动仪式、现场咨询和资料、种子发放工作。本次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委、市科协、市农委等13家市“三下乡”主办单位联合主办,主题是“科技惠农、科技惠民”,目的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实事,建立“常下乡、常在乡”的“科技下乡”新机制。

 

       在启动仪式上,8个科技部国家级科技特派员产业链和创业基地授牌,我院牛庆良研究员代表上海交通大学领取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链铜牌。牛庆良作为国家优秀科技特派员,长期致力于设施甜瓜育种研究、示范与推广工作,“科技特派员设施甜瓜产业创业链”是第一批获得科技部批准的科技特派员创业链,上海交通大学为创业链产业技术联合体牵头单位。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和当地农业企业、农户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互动,我院专家向广大农民派送了园艺作物新品种手册、花卉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手册、涉农科技成果汇编等资料,通过展板农民向介绍了学院的各种新技术、新成果,解答了农民提出的各类问题。

 

  

 

       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注于农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为农服务工作,已经连续数年参与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农民开展送种子、送技术、送服务,促进都市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等,为实现上海科技兴农、科技强农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