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签订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9-18     阅读次数:2772    

       9月17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农业科技交流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农学大楼103会议室举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操云甫、州副秘书长肖华、州农业局局长李军、州招商合作局局长刀华新等一行十余人,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副院长车生泉、刘志诚及相关专家、职能部门和系负责人及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主持。


      会上,周培对西双版纳州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合作的渊源,并介绍了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随后,操云甫介绍了西双版纳州的总体概况和发展特色、科技需求,并对双方的合作给予期待。李军介绍了州农业的发展情况,并就种质保护与繁育、高原特色种养殖、农产品检测、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种业园(南繁基地)和保健园的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曹林奎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为校级平台,在科技推广、人才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概况和取得的成效。


      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双方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周培、李军共同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农业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总结讲话中,周培强调指出:双方可以在种质创新、农业机械化装备、农业信息化、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资源开发、农业技术培训、农产品检测及上海市场开拓等方面开深层次合作,双方要认真落实框架协议,务必把合作做到实处。


      会前,西双版纳州领导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成果展示馆;会后,考察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浦江绿谷基地。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