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八支团队喜获2014年上海交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14-10-24     阅读次数:2803    

      10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行万里路,知中国情”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陈瑞球楼100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副书记朱健、副校长吴旦出席大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史校史研究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地方合作办、学指委、团委、各院系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龚强参加了此次大会。全校上百支优秀团队的代表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主持。

 

      经学校前期评审,农生学院共有八支团队摘得校级荣誉,其中农生学院全国“三下乡”重点项目“情牵‘三农’——云南洱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校级十佳项目,“风貌区和风貌道路空间品质现状调研及提升策略研究”团队荣获校级优秀项目一等奖,“生态农业,低碳经济”——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实践”团队荣获校级优秀项目二等奖,“第八期梦起航·乡村教师培训”团队荣获校级优秀项目三等奖。此外,还有四支团队荣获校级优秀项目优胜奖。据悉,“风貌区和风貌道路空间品质现状调研及提升策略研究”团队同时也获得了第六届“知行杯”上海市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

 

  


      2014年,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悉心指导下,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工作。今年暑期共组织了2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涵盖本硕博296人次赴上海、浙江、云南、四川等17个省市,开展民生热点调研、科技支农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其中8支团队同时摘得校级荣誉,是农业与生物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最佳成绩。种种数据表明,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成果显著,且效率逐年提升,组织体系趋于完备,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对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学院也连续第五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姜斯宪书记在表彰大会讲话时说到,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拓宽视野、了解国情;投身实践,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在实践中探索规律、运用知识、解决问题。农业与生物学院将继续加强和改进社会实践工作建设,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水平,引导学生走出校门,知行合一,深入祖国基层,发挥学生专业特长,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