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到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4-11-13     阅读次数:2865    

      11月12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魏守兴副站长等一行5人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都市农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调研交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曹林奎副院长、研究院办公室王新华主任、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负责人周元飞老师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交流会。
      


        王新华首先对魏守兴副站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及农业与生物学院的社会服务、基地建设、科研、教学等发展概况;周元飞介绍了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概况、都市农业技术模式的研究与应用,以及浦江基地概况。
     
        魏守兴介绍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的发展背景、现状,表示广州实验站现正面临发展转型,在休闲、养生、种质资源等都市农业领域着手开展系列研究和示范建设,但相应的规划设计、农经等专业人才和技术力量不足,希望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就上述领域寻求技术支撑并开展合作。
 
        曹林奎表示双方在农经、战略咨询、规划设计等方面开展都市农业领域的合作有很大潜力;双方可以依托于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先以广州实验站、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主体,开展互访、交流和商谈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以基地共建、规划设计等为切入点,继而开展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实质性合作。
 
        会后,广州实验站一行5人参观了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