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莅临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5-01-16     阅读次数:3321    

       1月15日下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山东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科技合作对接会在农生学院3-101会议室成功举行。山东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徐黎明局长、张明兴副局长、招商局王克强副局长及下辖企业负责人等9人,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合作办沈利冰主任、复旦-交大-诺丁汉植物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唐克轩主任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授专家出席了对接会。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主持。

 

 


       曹林奎首先介绍了双方对接的基础,经过一年多的接触和交流了解,双方加深了了解和合作的意愿。沈利冰代表学校对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交大与山东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实现互惠共赢。徐黎明介绍了东营农高区的建设情况和国家、省、市对农高区的扶持以及高效生态农业、现代种业、智能装备、健康食品加工等方面的进展。唐克轩介绍了植物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的概况和中心在青蒿、红豆杉、耐盐中草药方面的产业化情况,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新华介绍了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展概况。
 
       在交流中,双方针对青蒿的引种栽培、红豆杉种苗繁育和青蒿素、紫杉醇的提取加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双方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平台搭建、推进步骤交换了意见。双方领导结合国家科技部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要求,在农技推广服务、人才培养、农高区建设理论研究、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同意2015年先行做好青蒿的试种栽培,启动农高区建设理论研究工作。
 
      会后,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一行参观了植物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