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山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办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4-02     阅读次数:3179    

       3月30日下午,山东省东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一行,到农生学院进行药用植物产学研合作交流。管委会副主任燕东广带队,科技局等科技管理部门与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农生学院相关教授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植物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唐克轩教授主持。

 

 

      曹林奎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对燕主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在今年1月15日和3月9日双方两次互访和探讨的基础上,此次能够形成更具针对性的合作意向。燕东广副主任介绍了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申请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进展,希望双方重点研讨药用植物的资源开发和应用,共创合作平台。
        王玉亮副研究员介绍了植物生物研究技术中心的药用植物研发现状,并着重就青蒿产业链的上中下游研发应用情况作了介绍。苗志奇副教授介绍了与东营农高区合作的植物生物技术平台的定位及目标。双方都同意以药用植物产业化合作为抓手,尝试搭建校企合作的研发、中试和人才平台,有效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实现校企地合作多赢。双方还就山东当地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产业化生产、濒危珍惜植物快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后,参观了植物生物研究技术中心、青蒿的研发实验室、育苗温室等。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