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与上海自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4-10     阅读次数:3020    

       4月7日上午,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沈健英主任带队的农生学院相关教师一行10人到上海自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及上海交通大学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的筹建进行了对接交流;上海自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梅雁航董事长及生产、市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沈健英主任首先介绍了自在源公司与农生学院此前在不同种植方式对稻米品质影响及生态控草等方面的合作基础;双方针对上海交通大学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筹)计划开展的稻米深加工(米粉类等)及米糠成分提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田尾水对环境的影响及措施,特种稻选育试验、研究及产品开发,农业废弃物处理,病虫害生物防治等领域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梅雁航董事长表示通过此次对接交流,将根据项目实施的难易分阶段开展工作。为配合公司正在进行的特种稻系列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将通过特种稻绿色种养试验基地建设,研制适合妇幼、糖尿病人等不同人群的特种稻产品。针对极具市场开发价值的米粉加工及米糠提取物研制保健品等将与农生学院相关研究力量进行深入对接与合作。
 
      同时,双方商定了上海交通大学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筹)的办公条件、确定了自在源公司联络员等基本事项。
 
      会前,农生学院教师一行参观了上海自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蛙稻米基地及虎纹蛙繁育基地。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