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组团赴奉贤区农委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5-04-20     阅读次数:3022    

       2015年4月17日,在奉贤交大产学研合作促进中心的安排下,由我校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农业与生物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共同组团,一行16人赴奉贤区农业委员会进行调研。调研会由奉贤区农委主任王震、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共同主持。
 

 

       本次调研会是双方积极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奉贤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接需求,协调立场,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合作、新农人培训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奉贤学区的建设工作而展开的。在调研会上,奉贤区农委王震主任从8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奉贤区农委2015年的工作,在“三农”工作方面,提出了对我校的合作需求和设想;夏根龙副主任介绍了奉贤区农委联合上海交大共同参与上海整建制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上海市委“一号课题”的初步想法,交流了新农人职业培训等近期需要双方共同推进的工作。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介绍了研究院奉贤学区的规划情况和奉贤教授工作室升级事宜,希望双方建立有效的合作推进机制。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陶宏志介绍了上海交大参与 “一号课题”调研的有关情况,交流了双方共同参与现代农业和食品安全产业链的一些设想,对加快推进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双方经过深入的交流,对加快推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奉贤学区建设以及共同参与上海整建制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达成一致,明确了合作机制和联络责任人。对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商,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最后,齐红书记对调研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指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奉贤学区规划团队要按照奉贤区的发展规划、农委的要求和庄行镇的需求,认真修改和完善规划方案,积极落实各项建设准备工作。
 
       奉贤区农委张建龙书记、王桂龙副调研员、庄行镇王爱明副镇长、农业与生物学院龚强副书记、奉贤交大产学研合作促进中心金来副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调研会。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