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四期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5     阅读次数:2731    

       4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携手农业与生物学院智耕农源科技社走进上海市闵行区小哈佛好第坊幼儿园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中心刘墨楠,富伟燕老师以及科技社喻钱钱同学参与了此次科普活动。这已是中心和科技社第四次合作走进校园,旨在向低龄儿童传播日常食品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科技社成员喻钱钱从“清洁与洗手”“食品营养与安全”“吃下去的食物去了哪”三个方面展开了生动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小朋友们参与度瞬间提高,并纷纷举手回答问题。“正确洗手六步骤”使他们意识到正确洗手的重要性,并在科技社成员喻钱钱的示范下模仿起来。“食品营养与安全”部分的讲解过后小朋友们知道了什么是垃圾食品以及尽量少吃或不吃垃圾食品。小朋友们对动态演示图“吃下去的食物去了哪”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在一首《健康饮食歌》中结束了。
 
       此次食品安全科普活动让小朋友们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意识到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活动得到了幼儿园和学生家长的支持和积极反馈,并希望我们能将这样的活动带入更多的课堂。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