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5-04-30     阅读次数:3007    

       4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上海自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市青浦区农委主任吴希铭、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谢立平、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上海青浦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建德、上海自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梅雁航、总经理田刚及相关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也同时揭牌。仪式由上海自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辉主持。

 

 

        首先,农委主任吴希铭致辞,他对交大与自在源及青浦的校地企合作共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这次的工作站成立能够形成产学研成果创新转型,为企业实施科技创新平台、增强产业竞争力提供智力支持。随后梅雁航董事长回顾了双方自09年开始合作以来,在稻田面源污染防控、蛙稻生态种养模式、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产学研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双方及青浦区政府扶持下公司已成为上海市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并逐步向国家级示范区奋进。曹林奎副院长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展概况及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筹建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基地及推广服务、技术培训、战略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是研究院成立的第10个教授工作站,作为新成员加入到上海交大以“教授工作室(站)”为载体的新型农科公益性社会服务的主要平台,实现产-学-研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双方签订了上海交通大学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合作协议,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共建协议,上海交通大学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和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产业基地由吴希铭主任、齐红书记揭牌。薛建德副总经理、谢立平副书记向青浦蛙稻米教授工作站的教授们颁发了聘书,曹林奎受聘为首席教授,沈健英、邱卫国受聘为常务教授。受聘专家纷纷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地方和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促进科技要素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

 

 

        双方继续深入探讨了企业发展实际中拟解决的问题,如稻田面源污染防控、农业用水净化、优质水稻品种选育、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生态种养技术标准制定、产品加工标准制定及农业技术培训等。齐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在过去紧密合作的6年基础上,继续在理念、机制上进行完善,在合作体制上进行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将交大的农科智慧应用在服务地方产业升级、提高农民收入上,切实做好为农服务工作。会议之后,双方参观了自在源公司蛙稻生态种养示范区。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