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浦东农发集团农科教全面对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14     阅读次数:3634    

       5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浦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农科教全面对接座谈会在浦东农发集团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农生学院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浦东农发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谈坤明,副总经理王爱忠,浦东孙桥现代农业开发区总经理马新海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浦东农发集团总经理谈坤明主持。

 


        谈坤明代表浦东农业发展集团致欢迎词,对上海交大领导、专家为浦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支撑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浦东孙桥国家现代农业园区的定位和发展情况,希望将园区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建成包括农业科技研发、农业高新企业、农业人才、技术和产业等的集聚平台,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全面对接。同时,介绍了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规划报告,从中心的农业配套服务、农业研发、农业博览三大功能做了阐述。
 
        周培院长指出,上海交大将积极参与浦东新区规划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同时就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规划建设,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总体目标,在决策咨询上加强智库建设,以及中心的运行机制及保障措施等有关建议。
 
        双方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一致认为,双方合作将基于实际需求和优势互补,在多个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不同层次农科人才队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如种源农业、食品安全、农业环境、物联网+农业、农机装备等,以及三农战略规划,示范基地建设,等等。双方表示将通过战略合作,发挥上海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以科技创新驱动上海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辐射长三角、华东地区乃至全国。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在2006年即与浦东政府合作,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浦东教授工作室,为浦东新区三农服务,随后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浦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在加快推进浦东新区高端、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现代农业发展,带动、提升浦东新区的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