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学院快速推进与奉贤的合作

发布时间:2015-05-22     阅读次数:3264    

       2015年5月20日上午,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等12人一行赴奉贤区庄行镇进行汇报交流。奉贤区农委主任王震、副主任夏根龙,庄行镇镇长蒋祎青、副镇长王爱明以及规划科、规土局、农业中心、农业园区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夏根龙副主任和曹林奎副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着(1)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奉贤学区规划,(2)葡萄酒广场及葡萄庄园规划,(3)奉贤教授工作室筹建,(4)今年的交大水稻新品种试种安排,(5)奉贤新农人培训工作等议题展开汇报和交流。李强博士、宋士任博士分别介绍了奉贤学区(拟定为“上海国际都市农业科技示范区”)规划和葡萄生态观光园规划。
 
        经过充分的沟通,双方就奉贤学区3000亩地、葡萄酒广场80亩地、葡萄生态观光园200亩地的区块达成共识;对两个规划修改提出了建议,并成立了规划联合实施小组,结合庄行镇已制定的相关农业规划尽快完善两个规划,尽快向学校和奉贤区以及市相关委办局汇报。双方经过讨论,就其他议题达成了一致,拟定了责任人和时间节点。
 
        与会领导对近期双方开展的合作工作表示满意,重点指出两个规划工作要切合奉贤区农业发展规划、庄行镇的相关规划,要充分结合区域发展特色、产业特色完善规划,要加强协调沟通,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边规划边落实,从点到面进行项目实施,快速推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奉贤学区的建设,并落实好相关合作内容。
 
        会后,农业与生物学院一行考察了庄行镇已确定的葡萄酒广场、葡萄生态观光园的实施地块。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