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崇明现代农业建设对接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1     阅读次数:2863    

       5月2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与崇明县人民政府现代农业建设座谈会在崇明县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车生泉,崇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红,县科委主任顾松兰,县农委主任袁刚,副主任陆锦辉、梅雪松,及县蔬菜站、水产站、林业站、动物疫控中心、农技推广中心、食用农产品检测中心、农村经济管理指导站、农委执法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周培和薛红共同主持。

 


       周培院长结合崇明县现状,做了共建国家级农村新兴服务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汇报。他回顾了校县合作的已有基础,并对崇明县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交大的优势和崇明县的定位,提出了双方在农村新兴服务业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示范、农村新兴服务产业化模式探索与试点、农村新兴服务业服务规范和发展指南等的重点合作方向建议。

 


       双方就合作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崇明岛建立国家级农业示范区需要交大农科的强力支持,通过可持续的产学研合作,希望能做到可示范复制推广的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成果;开展未来农业产业发展规划进行顶层设计,打造农业全产业生态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大力开展生态农业、种源农业、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物联网+农业、农林人居一体化、农机装备、农业信息化等方面的科研合作。
 
       薛红县长表示,交大提出的理念与崇明县发展不谋而合,崇明县的各委办和职能部门将积极对接交大,服务并丰富农村新兴产业项目,结合崇明生态岛建设以及生态农业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往前推进各项农科教合作。
 
       双方确定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围绕着建立农村新兴服务产业创新与集成示范园区、强化崇明教授工作室功能,成立农村新兴服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合作申报上海市和国家创新与综合示范区,并确定了双方合作联络人,教授工作室与农委对接全力推进合作事宜。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