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年度工作总结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9     阅读次数:3095    

       6月19日上午,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年度工作总结会暨银海实验动物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省桐乡市石门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桐乡市副市长钱松华、市农经局副局长陶稚彪、石门镇副镇长蔡雨根、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建棕、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倪建新、石门村党支部书记吴天义、桐乡市银海兔业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汤银根及市科技局、科协等相关领导,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林奎教授、教授工作站首席教授牛庆良研究员、常务教授王新华副研究员、上海交大农学院教学实验实习场周新初副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石门镇党委副书记盛楚江主持。

 


        王新华首先从技术服务指导、现代农业培训讲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技术和产品研发、年度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对石门湾教授工作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汤银根董事长介绍了桐乡市银海兔业专业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与上海交大的合作进展,以及由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和银海兔业三方共建石门湾教授工作站银海实验动物中心的构想。
 
       曹林奎副院长表示,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取得的工作成效离不开地方政府、示范区农业企业、学校形成的三方合力;建议深化合作,针对现代农业技术发展涉及的信息化、机械化、“三农”战略发展等方面发挥交大的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并以点带面,以石门湾教授工作站为核心,辐射桐乡、嘉兴,示范引领长三角地区的现代农业发展。
 
       钱松华副市长充分肯定了石门湾教授工作站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并指出桐乡市农业正面临劳动力短缺、亟需转型发展的挑战,尤其在种桑养蚕和杭白菊等传统优势产业方面;希望石门湾教授工作站能与市农经局及其下属单位加强合作,以石门湾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点,以点带面,提升桐乡农业技术水平,服务全市。钱市长强调指出将从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全力支持石门湾教授工作站,适时升格为市级工作站。

 


        钱松华副市长和曹林奎副院长为“上海交通大学石门湾教授工作站银海实验动物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周新初副教授受聘为中心技术顾问。会后,周新初副教授接受了桐乡广播电视台的访问;曹林奎副院长等人实地查看了上海交通大学石门湾教授工作站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石门湾四季园果蔬专业合作社。 
 

 


        据了解,石门湾教授工作站成立两年来,围绕当地农业生产实际及发展需要,定期进行技术指导、新品种示范推广及培训、科研项目联合攻关,服务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合作社的一致认可,“新华网浙江频道”、“浙江在线嘉兴频道”、“嘉兴在线”、《嘉兴日报》、桐乡广播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多次报道教授工作站的事迹及成效。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