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式复合生物滤池(交大滤池)技术

发布时间:2014-04-24     阅读次数:5515     来源:

项目特点及主要技术指标:

  1. 专门针对村镇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的一项新技术,并以此为核心开发了一系列的组合工艺,形成了村镇污水分散式处理的技术和工艺支撑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该领域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已在上海、江苏、安徽、湖北、云南等地开始了大规模的推广应用;
  2. 已建成村镇生活污水净化工程400余座,单座工程处理规模15~1000m3/d不等,工程总处理规模超过15000m3/d,服务农户约50000户;
  3. 该项技术体现了投资省、运行费用低、处理效率高、操作简便等优势,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4. 科技部和住建部已将上海交通大学“新型组合式复合生物滤池技术及组合工艺”列入《村镇宜居型住宅技术推广目录》。

 
应用范围: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
 
投资条件和预期的经济效益:
      解决了村镇污水出路问题,改善了村镇水环境质量,受到群众的好评,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该技术已经受到了上海市科委、农委、建委、环保局、世博局等部门的认可,成为上海市新农村建设工作的一个靓点。此外,该技术在解放日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上已有报道。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