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农业休闲旅游产业(园)模式

发布时间:2014-04-24     来源:

项目特点及主要技术指标:

  1. 提出了都市农业旅游产业的“C+C”模式:C1:Circle圈层;C2:Cluster组团。大都市周边的农业旅游呈现出“圈层+组团”的空间结构模式。其中“圈层”反映了都市农业旅游强度与旅游形式变化规律,“组团”体现出都市农业旅游点的地区内合作与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
  2. 建立了都市农业旅游集群识别及类型模式 : 提出都市型农业旅游产业集群的判断标准及判断步骤。辨识特定空间区域内都市农业旅游产业集群,进而对该地区的产业经济进行优化指导,实现合理调配旅游资源。另外,集群类型模式的判断则可以明确集群的发展竞争优势,树立区域旅游品牌。

 
应用范围:大都市区、城市群等区域农业休闲旅游产业规划和项目策划。   
    
投资条件和预期的经济效益:
      适于各类农业产业及园区建设,达到产业提升、效益叠加的经济目的。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