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湿地示范

       蛙稻生态种养试验基地是上海交大与青浦现代农业园区、上海自在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示范基地。目前拥有4000多亩的蛙稻生态种养基地。其有机食品——蛙稻米于2010年6月通过国家有机认证,2011年6月通过国家GAP认证。“十二五”期间,蛙稻生态种养面积将发展到万亩以上。公司还同时运营自在源生态庄园。
      蛙稻生态种养模式示范,通过稻田养蛙,巧妙利用食物链,控制病虫害的发生;采用生态农业技术,减少环境污染,确保稻米产品安全,实现稻田增值。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技术示范,以蛙稻生态种养示范田排水沟为上游,配以种植多种对N、P具有高吸附能力的水生植物的生态沟渠和人工湿地,以期达到稻田减排与水体净化的要求,最终实现低排放、零排放的目标。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