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6-04-11     阅读次数:2989    

       4月9日上午,在学校喜迎120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会议室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上海市农委领导,“中心”的企业合作方代表,学校党委副书记胡近,农生学院周培院长、齐红书记及相关团队成员。
       仪式初始,胡近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成立 “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表示热烈的祝贺。马铃薯主食化不仅能缓解资源压力、调整膳食结构由温饱向营养健康转变,还能够对农村扶贫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国家已将马铃薯主食化作为调整农业结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上海交大作为上海市、教育部共建高校,理应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上海需求。学校对马铃薯主食化工作高度重视,希望中心对内更有效整合我校多学科优势,对外汇集政产学研力量,共同为马铃薯主食化战略服务。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冯志勇副主任和胡近副书记为“上海交通大学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揭牌。

  

       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与三家企业代表签署“合力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意向书”。
       签约仪式后,王正武教授对马铃薯主食化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国家马铃薯主食化背景及进程、上海对马铃薯主食化的推动、马铃薯主食化亟需解决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汇报。现场嘉宾围绕科技攻关、宣传推广、市场需求、教学实习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
       最后,冯志勇副主任作总结性发言,指出“中心”应尊重市场需求,以消费者为引导,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开发适合长三角地区居民饮食习惯的系列食品。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