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6-04-29     阅读次数:3183    

       4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成立仪式在张堰镇农机服务中心举行。出席仪式的有金山区政府副区长许复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姬兆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爱萍,区审计局局长张娣芳,区农委副主任王元珍、区科委副主任陆富官、张堰镇政府主要领导,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顾锋,校统战部长陶燕敏,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以及相关专家教授。仪式由金山区张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金志兵主持。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金山区农委副主任王元珍、张堰镇人民政府镇长吴丙章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顾锋、张堰镇党委书记钟美龙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揭牌。

   


       陶燕敏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辞,他对农业与生物学院与金山区的合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要全力促进上海交通大学先进的农业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优势,以教授工作站作为专家教授们服务社会、科技推广的平台,助力金山区现代农业和都市农业可持续良性发展。同时也希望工作站能成为交大在金山的窗口、桥梁、纽带,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为金山服务。
       许复新介绍了金山区农业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回顾了双方合作的过程,对校、区组织部,统战部及九三学社金山区委为教授工作站的成立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教授工作站这个平台,结合本地实际,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培育发展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通过抓示范、育人才,促进农民水平及农业科技水平的提高。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原则,注重科技成果转 化,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的农村,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双方深入探讨了合作中拟解决的问题,并赴金山区红豆杉种植基地、建农村种植哈密瓜基地,桑园村种植以及旧港村种植基地现场与农村带头人共同就如何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提高农业种植经济效益,保证农民增收等方面展开交流。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