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田园五镇教授工作室为南北山塘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667    

       11月24日,“南北山塘一体化运营”专题协商议事暨廊下•广陈地区联络组政协委员联组活动在金山廊下明月山塘村举行,九三学社政协委员、上海交大田园五镇教授工作室首席专家许文平教授应邀参加,就上海交大田园五镇教授工作室助力“南北山塘”景观中如何凸显科技含量做专题发言。

       许文平教授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田园五镇教授工作室借助上海交大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在科技支撑、品牌营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在“南北山塘一体化运营”过程中将积极发挥田园五镇教授工作室的校地优势,强化科技赋能,助力实现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得到在场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活动期间,许文平教授在共富草莓棚,就草莓绿色栽培中的防虫、防病措施予以指导,建议通过草莓与葱、蒜间种,与水稻轮作等栽培模式的实施减少病虫害,提高草莓品质。

       此外,针对2024年田园五镇轮值镇的廊下镇发展需求,许文平教授与廊下镇党委副书记邱蓉就田园五镇第二轮升级服务和科技提升等具体问题交换了初步意见,为上海交大田园五镇教授工作室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