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孟和教授团队参与开发的功能营养鸡蛋获上海优质禽蛋品鉴评优活动金奖

发布时间:2022-12-08     阅读次数:1830    

       11月25日,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的“2022上海地产优质禽蛋、中晚熟大米品鉴评优和宣传推介”活动在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展示直销中心顺利举行。经过专家和市民综合评分,上海交通大学奉贤教授工作站驻站专家孟和教授团队与上海梨园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开发的功能营养鸡蛋获优质禽蛋品鉴评优活动的金奖和最受市民欢迎奖。

       此次活动共评出禽蛋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和最受市民欢迎奖3项。上海梨园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从参评的本市10家具备一定规模的禽蛋企业及合作社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蛋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市场上高品质、高营养的品牌鸡蛋产品逐渐增多,上海蛋鸡养殖企业也纷纷尝试功能营养鸡蛋、可生食鸡蛋等优质产品的开发,这就对蛋鸡养殖企业的健康养殖技术、动物营养技术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孟和教授团队在蛋鸡健康养殖和功能营养鸡蛋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基础和实践经验,陆续开发了虾青素鸡蛋、DHA鸡蛋、富硒鸡蛋、无抗鸡蛋等系列产品,并申请了相应的专利。团队与上海梨园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为功能营养鸡蛋的开发与蛋鸡健康养殖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