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共建推进会在松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2     阅读次数:1727    

10月21日,为促进区校科技合作,加快推进松江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共建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培、副院长吕红芝,松江教授工作站首席与常务专家、驻站专家,新农院综合办管理人员等12人到松江区农技中心参加先行区共建推进会。松江区农业农村委主任俞玉根、副主任张慧英、相关业务科室及区农技中心、区水稻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慧英副主任主持。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种植业办张越峰主任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松江区结合先行区建设方案要求和年度计划开展的项目申报、技术示范、产业化项目实施、服务保障、经营主体培育、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也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松江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敬璞教授结合驻站专家团队在稻米香味、病虫害绿色防控、废弃物循环利用、耕地质量保护、稻米采后贮藏与加工等松江大米产业链开展的技术支撑工作进行了汇报。双方针对技术需求、任务实施、相关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培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在疫情诸多困难影响下,松江区始终高度重视先行区共建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建议双方的合作领域和项目策划等任务实施要聚焦松江区特点,共建工作内容与目标设置要突出先进行、引领性和示范性,积极打造亮点。

俞玉根主任在总结时强调,要围绕共建方案要求,聚焦松江大米产业特色优势,兼顾蔬菜等产业短板,更精准的策划项目实施双方联合攻关;积极落实试验示范基地,展示成熟可应用推广的技术与成果;加强双方定期交流,及时总结凝练相关工作与成效,并做好宣传工作。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