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与朱泾镇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09     阅读次数:1784    

       9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金山教授工作站与朱泾镇围绕如何促进朱泾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G105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朱泾镇副镇长庄子希表达了朱泾镇对利用现代农业技术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陈肖华书记全面概述了朱泾镇农业的基本状况。随后,上海朴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云海介绍了企业在鲜切花产业的合作需求;上海盛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建宇水稻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陈建宇简述了企业水稻产业和稻米深加工的情况,期待与交大合作提升稻米品质,实现品牌升级;上海禾希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卫亮分析了合作社在番茄、鲜食玉米种植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合作提升现代农业能级。

       工作站常务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王彪副教授介绍了工作站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及课题组豆类新品种的的市场潜力,表达了帮助企业利用豆类和其他作物轮作提高经济效益和绿色生产的愿望。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魏新林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功能性稻米的技术优势,对稻米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卢江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葡萄品种及其在全产业链竞争中的优势,希望这些成果能在金山开花结果。

       最后,工作站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许文平教授针对朱泾镇需求,分析了朱泾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土壤改良、果蔬种植以及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期待双方共同努力,逐步落实合作设想。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