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教授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07-13    

一、成立时间

宝山教授工作站于2022年1月揭牌成立,通过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的涉农科技力量,为上海市宝山区乡村振兴服务。

二、服务内容

1. 农业技术推广:甲方围绕宝山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研发新品种,集成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形成一批先进适用的农业科技成果,联合当地农技推广机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开展示范展示。同时参与宝山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促进农业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在当地快速转化应用。

2. 课题合作申报:针对宝山区“三农”发展瓶颈,双方组织人员联合申报课题,共同攻关。

3. 农业农村培训:甲方配合乙方对区域内的农业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农村实用人才等开展常态化培训。

4. 示范基地建设:甲方利用在农业领域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向乙方提供技术支撑,并根据互惠、互利的原则,分享农业科研成果,共建农业示范基地。

5. 农业农村规划与咨询:甲方针对宝山区农业农村建设目标与需求,编制农业农村规划和提供决策咨询,助力乡村振兴。

三、运行保障

根据每年具体合作内容,由甲方选派专家进驻工作室实施开展各年度工作;双方共同促进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每年年初进行业务信息需求对接、合作项目确立和调整,每半年进行1次情况通报或总结,遇重大或临时合作事宜由双方另行商定。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