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嘉定教授工作站对接交流会在嘉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阅读次数:2900    

       为落实并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嘉定教授工作站建设计划与任务,2月22日上午,嘉定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沈国清研究员、常务专家耿雪青副研究员和王磊副研究员,驻站专家蔡润教授、邓云研究员,以及新农村发展研究员院综办王航、周传志一行七人到嘉定区农业农村委进行对接。嘉定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指导站李炯站长,区农技中心居晓方主任、顾月兰书记、分管副主任,以及区农业农村委、农技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对接交流会。

       沈国清研究员介绍了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以及教授工作站模式的探索与成熟机制,表示面对“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上海交大将及时总结经验、适时按需布局新任务,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共同助力上海交大农业科技成果与嘉定农业产业发展实际相融合。

       在双方交流中,结合嘉定白蒜、白蚕豆、罗汉菜老牌品种的提纯复壮与产业精准化再发展,马陆葡萄、草莓、华亭哈密瓜、腊梅提质增效和采后利用加工,无人化、智慧农场技术支撑,水稻、蔬菜、果林减肥减药降低面源污染、提高效益,农业农村人才、高素质农民培育和科技人员培训,新品种、新技术等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嘉定区提出了针对性需求。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及以往开展社会服务的经验和体会,分别从农产品保鲜与加工、果蔬产品全流程质量保障体系、数字化智慧农业云平台、智能化精准施肥技术、蔬菜和草莓绿色防控、水稻生态种养模式、面源污染环境土壤修复处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双方将围绕上述方面拟定工作任务规划等,有序开展合作与科技服务。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