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上海市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建设管理规范》——为生产基地建设和管理提供标准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读次数:1287    

 

       为了进一步夯实优质农产品的生产基础,提升以绿色为导向的标准化生产水平,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委托曹正伟老师编制《上海市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建设管理规范》,按照优质绿色农产品基地发展的关键要求,本规范指导本市农业通过按标生产,整体提升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畜禽和水产养殖基地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引导本市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农业产业结构与生产方式,推动建立与超大城市农业生产力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都市现代绿色农业新格局。

 

    

      

       本规范为首次制定,规定了上海市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畜禽和水产养殖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建设的总体管理要求,涵盖了分区分级管理、基地建设、生产管理、污染防治、监测评估等管理要求。本规范适用于上海市都市现代绿色农业以及粮食生产功能区、蔬菜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管理。

 

  

      

       本规范开展农产品绿色生产基地建设规范的探索,已被纳为本市生态循环示范区等乡村振兴工程的重要参考,未来将应用于全市依法从事农作物种植、畜禽和水产养殖生产活动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生产企业、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目前,我国大中城市的都市农区尚无此类集成标准,本规范将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