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青西教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9-10    

1. 成立时间及地点

       自在青西教授工作室于2020年6月在上海自在青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是上海交通大学青浦教授工作站的下设教授工作室。通过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为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兴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2. 服务内容

      (1)农业人才培训:甲方配合乙方对企业及其相关基地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开展稻田生态种养技术及现代农业企业管理培训。

      (2)稻田生态种养技术推广及服务:甲方围绕农业企业产业发展需求,采用稻田生态种养技术,集成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形成稻田生态种养的科技成果,联合企业农技部门等开展示范展示。同时参与上海市及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促进现代生态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

      (3)示范基地建设:甲方利用在农业领域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向乙方提供技术支撑,并根据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建稻田生态种养示范基地。

      (4)课题合作申报:针对上海市及全国生态农业发展瓶颈,以及企业的需求,双方组织人员联合申报产学研课题,共同攻关和实施示范。

      (5)农业产业规划与咨询:甲方针对上海自在青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建设目标与需求,参与编制自在青西农业发展规划和提供决策咨询,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3. 运行保障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青浦教授工作站的下设教授工作室,自在青西教授工作室遵从上级机构的管理。根据每年具体合作内容,由甲方选派专家进驻教授工作室实施开展各年度工作;双方每年年初进行业务信息需求对接、合作项目确立和调整,每半年进行1次情况通报或小结,每年年底进行工作总结,遇重大或临时合作事宜由双方另行商定。

Copyright 2016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7060   邮箱:geosjtu@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